乌鲁木齐县水务局开展统计法律法规专题学习活动

近日,县水务局召开统计法律法规学习教育专题会议,组织全体干部学习《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相关知识。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贯通到水务统计工作中去,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履行统计法定职责,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行为在工作中发生,坚决维护统计法律法规权威,为全县统计工作发展做好水务统计制度保障。
会议要求,要深化认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干部职工要从讲纪律、讲政治、讲规则的高度,把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与从严治党有机结合起来,将统计违法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强化行动自觉。要牢记底线,落实统计数据质量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压实责任,确保层层传导。要自觉行动,加大执法力度。工作人员要严明纪律,规范统计行为,让水务统计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坚持依法依规统计,以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好统计工作,切实杜绝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现象,为推动我县水务建设较快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