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满乡村 阅读促振兴】板房沟镇积极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近日,板房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依托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爱阅读,齐分享——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主题阅读活动,积极营造全民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社会氛围。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阅读是人们获取知识、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农家书屋作为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载体,承担着涵养乡风文明、提升群众素质、培育文化人才的重要功能。板房沟镇各村(社区)发挥农家书屋的阵地作用,营造积极向上的书香文化氛围,组织群众开展农家书屋阅读活动。

活动中,参加读书的群众,有的在看传奇故事相关的书籍,有的在阅读经典文学作品,有的在阅读时政书籍,有的在看养殖方面书籍,有时还结合自身阅读体会,分享读书故事,畅谈心得感悟。还就“为什么读书”话题进行了讨论。在浓浓的书香中,群众体会到了读书的快乐,充实了自己的精神世界。

大家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阅读活动,不仅充实了自己的头脑,还丰富了自己的精神文化生活。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会培养自己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阅读习惯,不断激发阅读热情,提升文化素养,使自己在阅读中开阔视野,从读书中获得新知,在读书中享受快乐。

下一步,板房沟镇将持续发挥农家书屋贴近群众的优势,不断优化宣传文化队伍建设,丰富阅读形式,助推农家书屋在精神文明建设、乡村文化培育方面发挥更显著的作用,共同营造和谐、文明、互助的社会环境。持续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系列活动,依托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群众喜爱的学习娱乐场所,举办读书分享、好书推介、理论宣讲等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实践活动,让更多群众参与阅读、热爱阅读,打通公共阅读服务“最后一公里”。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