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县开展“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环境,提高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意识,11月6日,乌鲁木齐县开展以“尚俭崇信尽责、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为主题的202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祖力甫哈尔·哈力克发表讲话,动员全体食品经营者和群众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增强全县干部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参与意识,促进公众树立健康饮食理念,提升科学应对风险能力,同时也对食品经营单位扎实推进我县食品安全工作作出要求,严肃警示食品经营者加强行业自律,依法依规开展食品经营活动。两家食品经营代表分别作了反食品浪费承诺和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承诺发言并签订承诺书。

宣传活动现场,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反餐饮浪费和保健食品知识宣贯,县委宣传部、县卫健委、县卫生监督执法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旅局、县发改委、县科技局等县食安委成员单位通过设立咨询服务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参加活动的食品经营企业和过往群众广泛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反食品浪费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办法》、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和防范虚假宣传等多方面内容,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营造了人人关注、重视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8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2次。本次活动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性强,对于提高本县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引导全县食品安全共治起到正面的引导作用,让群众能够更加直观地了解和掌握日常食品安全知识,增强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和参与感。
下一步,乌鲁木齐县将继续深化食品安全宣传工作,确保食品安全工作取得实效,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