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县开启“宠粉”模式 政府大院供市民游客免费停车

为了给市民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日前,乌鲁木齐县6个乡镇的政府大院全部开放,免费向市民游客提供停车位。

在水西沟镇政府大院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引导车辆有序进入停放点,现场秩序井然。

市民吴亚亚说:“周末带家人来玩 ,正好看到政府大院里面可以免费停车,还有专人引导,很贴心 ,要给他们点个赞!” 
为了方便市民和游客停车,今年1月,水西沟镇政府将政府院落的围栏向内平移了30米,让出了近2000平米的空地,设置了24个停车位和一个小广场。目前,水西沟镇在镇政府周边主次干道、商铺门口、单位院落共设有2175多个停车位免费开放。
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党委委员王铭说:“我们现有107个停车位面向市民游客免费开放。接下来,我们也会继续加大力度,完善旅游设施,提高服务能力,提升交通保障能力,科学设置景区旅游旺季区间车换乘能力,提高游客的体验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板房沟镇政府门口,一块写有“镇政府院内免费停车”的蓝底白字牌子立在显眼位置。自板房沟镇政府大院的停车位向市民游客开放一周以来,周末平均每天有400多辆车在此停放。
“目前我们可提供80多个免费停车位 供市民和游客使用 。今后还将结合实际 扩大错时共享停车位数量 ,方便市民和游客免费停车。此外,我镇还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热水和急救药品,来提升市民游客的旅游舒适度 。”乌鲁木齐县板房沟镇副镇长康雪莲说。 
作为乌鲁木齐市后花园的乌鲁木齐县,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据了解,今年1到2月累计接待游客325.14万人次,同比增长12.81%,实现旅游收入19.58亿元,同比增长25.81%。
记者手记: 
 
在细微之处急民之所急、想民之所需,开放停车场不仅是一项便民举措,也是一种亲民举措。敞开大门,开进来的是广大群众的车辆,开出去的是为民解忧的诚意。乌鲁木齐县6个乡镇的政府大院向市民游客免费开放停车服务,不仅解决了市民游客的停车难题,还有助于提升游客的满意度,促进旅游业的发展。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