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老兵故事 传承雷锋精神——乌鲁木齐县开展“跟着标兵学雷锋”宣讲活动

“我是1981年参军入伍的,1985年12月参加云南老山前线对越自卫反击战,我坚守过猫耳洞、打过进攻战......”随着老兵辛培仁沙哑却有力的讲述声,在场的所有人都仿佛跟随着老兵的回忆,进入了那可歌可泣的烽火岁月。

3月6日,乌鲁木齐县委宣传部联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乌鲁木齐县新时代讲习所开展“跟着标兵学雷锋”宣讲活动,乌鲁木齐市老兵公益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居海林、老兵公益宣讲团副团长辛培仁为全县基层宣讲员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62岁的老兵辛培仁曾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八次荣立三等功。他向大家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感人肺腑的英雄故事,他们勇于战胜困难,勇于挑战极限,勇于牺牲奉献的思想根基让大家深受感触。

自治区最美退役军人居海林用激昂的语言、嘹亮的歌声,为大家带来一场“沉浸式”的宣讲,他把英雄故事和自己的从军经历讲述给大家,他们艰苦奋斗、勇于拼搏的革命精神激励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乌鲁木齐县纪委监委干部、基层宣讲员袁明媚说:“听了宣讲,让我深受启发。老英雄的故事呈现出的是有血有肉的革命激情,老战士的爱国情怀,几十年初心不变,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将在红色精神的指引下,讲雷锋、懂雷锋、学雷锋、树新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不断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乌鲁木齐县委宣传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充分发挥宣传主阵地作用,不断充实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在全社会营造弘扬雷锋精神的良好氛围。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