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督导促落实,以落实促提升——乌鲁木齐县开展脊灰补充免疫和查漏补种工作专项督导

为加快推进我县脊灰灭活疫苗补种工作进程,确保为群众提供规范、高质、高效的预防接种服务,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保障全县适龄儿童身体健康。3月11日,我县第一轮脊灰疫苗补充免疫活动正式开始。截至当日17时,全县各接种点接种目标儿童458 人,摸底人数1184人,接种率达 38.68%。

当日上午,乌鲁木齐县副县长吴冰,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主任高芳萍,县疾控中心主任雷蕾前往各卫生院接种门诊进行疫苗接种情况检查。
吴冰强调,此次开展有关人群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补种工作是持续维持我县无脊灰状态的需要,也是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重要措施,卫生系统要高度重视,同乡镇级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确保补种工作按时有效完成,同时,要求接种单位严格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儿童免疫程序及说明(2023年版)》等技术规范要求开展,严格执行“三查七对一验证”,做到科学接种、规范接种,推动查漏补种工作高质高效。
为保障此次补种活动顺利开展,县疾控中心和县卫生计生监督管理局抽调专人,在每家乡镇卫生院接种点各安排一名业务人员和督导员,对各接种点场地布置、冷链过程、服苗过程等进行全方位的督导检查。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