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溯红色记忆 共建美好家园——乌鲁木齐县召开培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专题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实现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6月4日,我县组织邀请专家学者和嘉宾在白杨沟景区召开培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原自治区党校副校长朿迪生教授(左1)参加座谈

会议介绍了白杨沟景区的文化、历史和生产生活等情况。专家学者领衔,有着不同从业背景和文化产业培育经历的业界精英跟进,我县干部和农牧民群众也踊跃发言,围绕白杨沟村独特的历史文化谈感恩教育,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大意义、目标和任务;围绕景区历史文化脉络挖掘提炼谈发展做强,谈“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个新时代民族工作主题;围绕景区发展瓶颈短板说突破和品牌培育,谈生态保护与旅游发展关系,谈文化挖掘与提升旅游品质的关系;围绕景区浓郁的民族文化谈中华文化和各民族关系、非遗保护和民族文化产业化方向;围绕景区培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目标谈创新性工作思路和举措。

自治区社科院原副院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田卫疆研究员(中)参加座谈

自治区党校郭益海教授(中)参加座谈

各位专家学者和嘉宾就如何做好文旅融合、发掘历史等方面理清了思路。

与会代表认真聆听、详细记录专家学者的发言

参加座谈会的农牧民代表还深情回忆了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到白杨沟村看望各族群众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老一辈革命家的深切缅怀,也表示了各民族要团结一心,要把自己的家园建设得更美、更好。

与会代表交流发言

农牧民代表发言

县委书记师庆三表示,旅游本质就是品味文化过程。我县拥有古代和近现代诗词歌赋等珍贵的文化资源,拥有哈萨克族、回族等民族丰厚的民俗文化,拥有各族群众在党和政府殷切关怀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要教育引导各族人民致富思源感党恩,富而思进跟党走,为把我县建成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大花园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
县领导师庆三、冶海龙、加合帕尔·乌鲁合班、张自力、木拉提·木哈什、吴青松、沙黑都拉、朝克图及专家学者、农牧民代表、企业届代表等参加座谈,会议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晓峰主持。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