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当法律明白人 做群众贴心人——永丰司法所组织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活动

为着力推进乡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着力培养一支群众身边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队伍,助力乡村振兴,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提高辖区群众及“法律明白人”的法治素养,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落实和固化“一村一法律顾问”制度,6月28日,永丰司法所组织辖区内各村(社区)开展了“法律明白人”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专门邀请新疆金扬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徐映江现场授课,针对“法律明白人”培训要求开展切合实际的法律法规的培训。会上,徐律师结合乡村振兴工作,有针对性地向参会各村(社区)干部讲解了《人民调解法》、《农村土地承包法》、《民法典》和《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并对参会人员咨询的各类法律问题现场做了详细的讲解,使得大家从工作角度上对涉及到的法律法规有了更清楚的了解,在以后的工作上也能够更好地服务农牧民群众。

通过此次培训,使各村(社区)干部具备了一定的法律知识,增强了法律素养和守法用法意识,使其逐步成为农村群众中集“学法良师、用法参谋、维权代理”于一身的“法律明白人”,对开展农村普法宣传、化解矛盾纠纷和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下一步,永丰司法所将继续深入推进“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走深走实,积极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的创建工作,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永丰镇、法治永丰镇作出贡献。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