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乌鲁木齐:春节周边旅游经济热

今年春节,乌鲁木齐市的市民和游客更多选择城市周边游,深度体验丰富多彩的乡村游和冰雪项目,感受周边游带来的乐趣。

春节期间,乌鲁木齐市推出十项暖心行动——乌鲁木齐市周边的天山大峡谷景区、天山野生动物园、盐湖景区等多家收费景区执行免收门票政策。乌鲁木齐市各大公园、广场绿地、市文化馆、市图书馆、市博物馆、乌鲁木齐奥体中心等均免费正常开放,满足群众读书、旅游、健身、娱乐等需求。

距离乌鲁木齐市区60公里的乌鲁木齐县是市民周边游的首选目的地,县内有多家雪场、民宿、农家乐和景区。

冰雪运动是居民周边游的首选。乌鲁木齐县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占地12平方公里。大年初二,记者看到等待滑雪的游客排起长队,游客进入滑雪场前,要向工作人员展示畅行码和核酸检测报告。

滑雪场工作人员翟丁夏说,春节是滑雪高峰期,日接待游客约3000人。

春节期间,位于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的闲来小镇也迎来客流高峰。来此游玩的乌鲁木齐市市民高峰抱着孩子对记者说,这个地方离乌鲁木齐挺近的,带着孩子来这里游玩散心很惬意。

闲来小镇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茜介绍,正月初三小镇接待游客1.2万人次,远超预期。

住民宿体验特别年味也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在乌鲁木齐县乐野民宿内,民宿经营者周成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以家庭消费、休闲消费为主,平均消费为每人200元,民宿内的9间客房全满,要到正月初六才会出现空房。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