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房沟镇“创卫防疫情,干净过春节” 志愿者服务活动

近日,板房沟镇多措并举,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迅速在全镇掀起环境卫生整治热潮。板房沟镇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创卫防疫情,干净过春节”垃圾清理活动。

一是加强村内巷道和村级阵地卫生整治。各村积极组织村社干部和公益性岗位人员及大学生志愿者对村内巷道的果皮、纸屑、烟花碎屑、白色垃圾、生活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同时对村级阵地和村委会办公室的卫生进行了清扫,切实营造了整洁舒适的办公环境。二是加强各村主干道集中清扫。对路边沟渠等易积存垃圾的死角进行排查。着力解决垃圾箱破损、脏乱差、大量垃圾堆积等问题,确保垃圾收集清运日常日清。三是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宣传。进一步强化对通村主干道沿线群众的教育和宣传,组织群众清理各自房前屋后的垃圾,搞好院落环境卫生,调动其参与保护公共卫生的自觉性和积极性,确保周边环境干净整洁。

西北师范大学志愿者杨博文说一到目的地,我们就展开了今天的工作,工作主要内容就是捡垃圾,归还大地母亲完整容貌。那是个寒风刺骨的上午,虽然有点冷,但我们每个人经历了一次不一样的劳动,体验到了环卫工人的不容易。看上去是很简单而且很不起眼的事,但是它让我们体会到了自己劳动成果的珍贵,在短短几十分钟的时间里,每个人都提着几袋已经捡好的垃圾。

乌鲁木齐市六十九中志愿者芦明霞说公益活动在我们这个社会越来越流行,尤其是在高中生中。参加志愿者服务奉献爱心是我们心灵优美的一个体现,同时也是我们社会责任感的一种加强。投身爱心公益活动能让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实惠,能让社会更加充满爱心和温暖。

 

江西理工大学志愿者李春澳说作为当代大学生更需要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中去,去充当爱心公益活动主要参与者。投身爱心公益活动不仅仅能锻炼心理素质与处事的能力,更能弘扬和宣传爱心精神。在当今社会爱心公益是显示一个素质的必备要素也是衡量一个人品质高低的标尺。就像协会会长王新军对志愿者们说的:做公益没有高低贵贱,没有多劳多得,而是我们发自内心的一种无私奉献,是我们帮助他人的一种快感,是我们善心的一次积累,是正能量的一次传递,如果你是正能量的人你身边就会都是正能量。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