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南山景区人气高 游客乐享慢生活

“早就听说了南山景区很美,今天来转了一大圈,果真名副其实。”7月9日,来自广州的游客赵兰站在南山菊花台景区眺望,林海苍翠,山岗披绿,木栈道两侧的野菊花随风摇曳,景色美不胜收。赏花观剧、品尝美食、体验民宿,伴随暑期来临,乌鲁木齐县南山景区人气高涨。

7月9日,乌鲁木齐县南山景区,游客在拍照留影。通讯员刘玺摄

 

在天山大峡谷景区,彩虹桥、多人秋千、充气城堡等亲子类娱乐项目的增设,吸引了大量游客。“今年上半年,我们景区的游客接待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7%。”该景区营销部主任毛红军说。

 

这两年,乌鲁木齐县不少农(牧)家乐进行了创建星级和复核星级工作,数百户具有一定规模效益的农(牧)家乐旅游接待点完成了室内水冲式厕所改造……提档升级擦亮了南山景区品牌。

 

与传统观光型景区内游客“不过夜”不同,南山景区正逐渐趋向于旅游目的地型度假区。游客来了基本会住下来,享受这里的慢生活。“游客都是晚上看完大型实景剧《昆仑之约》,找一家特色民宿住一晚,第二天接着玩一天再返程。”乌鲁木齐县永丰镇永丰村民宿“故乡庄院”负责人陈进茂说。

 

“随着文旅融合进程不断加快,南山景区旅游业正由‘一季游’迈向‘四季游’,并不断迈向高品质和多样化。”乌鲁木齐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张玉红介绍,今年上半年,乌鲁木齐县共接待游客887.85万人次,同比增长46.14%,实现旅游收入47.02亿元,同比增长55.45%。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