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莲谷社区:社区修桥暖人心 实实在在解民忧

“我们的牧道不但硬化好了,还重新维修了桥,尤其是下雨的时候,不会再是一脚的泥巴了,我们赶牲畜更方便了、更安全了,社区真是做了一件好事!”雪莲谷社区的居民阿不多拉看着后山牧道平整的路面和新维修的桥,心里乐开了花。

 

萨尔达板乡雪莲谷社区通往后山牧道的桥因年久失修,桥面相继出现了破损,有的桥甚至已经有塌陷的迹象,居民们每次过桥都心惊胆战,严重影响居民出行和牲畜转场,严重威胁到了牧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居民的事无小事,雪莲谷社区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俞飞一直把修路的事情放在心上,在开展前期调研准备工作中,俞飞多次前往把需要修建桥的地方对其进行了逐一统计。居民大会上社区居民主动请缨,积极参与路桥建设,主动为家乡的建设贡献一份力。

 

后山道路曲折,木材的运输只能靠居民自己一步一步扛进后山,但是社区干部、工作队员、参与修桥的居民没有一个喊苦叫累,经过一个月的维修,修桥工程顺利完工,此次一共维修了8座桥,畅通了村民的生产生活道路,大大解决了村民出行安全隐患。

 

此次牧道桥的维修,社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深化精细化管理,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一切以群众利益为重”,今后社区也将通过走访群众听民意,解决居民反映的问题,将“实实在在解民忧”落到实处。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