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县召开全民健康体检工作推进会

7月5日,乌鲁木齐县召开2019年全民健康体检工作推进会,就切实做好2019年全民健康体检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乌鲁木齐县政府主要领导、各乡镇主要领导、卫健委及各卫生院院长25余人参加。


推进会上,县卫健委领导通报了全县体检完成情况,总结了当前体检工作中存在问题,并对下阶段工作开展进度做了说明和进行了部署。各乡镇简要汇报体检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

 

县政府领导就做好全民健康体检工作,做出以下具体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成员单位把全民健康体检工作纳入全盘工作,层层制定计划,加强资源整合,强化统筹协调,做到领导到位,设备投入到位,任务分解到位、工作力量到位、经费保障到位,共同做好全民健康体检工作;二是加大全民健康体检工作宣传。要求将全民健康体检宣传工作列入周一升国旗、农牧民夜校必讲内容,让“要求农牧民体检”变成“农牧民自觉体检”,让农牧民知晓体检的好处,明白自己才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三是卫健委要在在保障体检质量的前提下完成全民健康体检工作。同时提出对于需要及时入院治疗的疑难重症患者,要畅通转诊通道,协助患者到上级医疗机构进一步检查和治疗,确保对检查出的各类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还要做好与城镇居民、大病救助、医疗救助等各项制度有效衔接,确保患者得到有效检查和治疗。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