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县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仪式

6月25日上午,乌鲁木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揭牌仪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勇参加并指导揭牌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靳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泳,县政协副主席、县总工会主席王国云等县四套班子分管领导、各乡镇(管委会)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志愿者代表、农牧民群众代表等9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由副县长、教育局党组书记权晓燕主持。

仪式开始,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勇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靳欣共同为乌鲁木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靳欣常委依次向8个乡镇(管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板房沟镇志愿者欧燕代表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作了表态发言。仪式后,大家参观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建设情况,现场观摩了社火表演、鼓舞、管弦乐、京剧、绘画、钢琴、素描、民乐、书法、科技实践机器人、车模、8D电影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靳欣常委在如何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中指出,要突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传思想、传政策、传道德、传文化、传技能”五传属性,打造“专家队伍、专业队伍、村(社区)志愿者队伍、五老队伍、草根宣讲队伍”五类志愿服务队伍,深化“讲、评、帮、乐、庆”五种实践形式,统筹推进县、乡镇、村(社区)三级体系建设,全面汇聚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强大合力,高水平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不断开创全县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按照要求,同日下午,水西沟镇和板房沟镇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庙村、溪水社区、板房沟村、琴苑社区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陆续揭牌。6月30日前,全县所有乡镇(管委会)、村(社区)将在此基础上全面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建设,形成常态化推进机制,努力创出特色和品牌。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中心将通过开展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乌鲁木齐县大地落地生根,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大南山国际旅游区建设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文化条件和智力支持。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