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七工村老年人活动好去处

为了能够更好地实施2020年乌鲁木齐市民生建设十大实事之一“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项目”,我县选定板房沟镇七工村作为我县的试点村,建设了七工村老年人日间照料站。

板房沟镇七工村辖区60周岁以上老年人有362人,占社区总人口的18.33%。七工村日间照料站依托七工村村委会建设完成,现有面积210平方米,服务于七工村各族农民群众。日间照料站利用了15万建设资金对现有的老年活动室进行维修、改造、升级,购买了适合老年人活动的按摩椅、轮椅、血压计、杂志、电视等养老服务设施。日间照料站内设有文体活动室、休息室、餐厅,阅览室,医疗保健室,其功能是为辖区内自理老年人、半自理老年人提供文体娱乐、保健康复、精神慰藉等日间照料服务,现已正式投入使用。

七工村日间照料站的投入使用,完善了老年服务体系,提高了辖区周边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为老年人提供娱乐、康体、照料、保健、精神文化、助餐等服务,提升老年人晚年幸福指数,为老年人过上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老有所为的生活提供了新的场所。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