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冰雪资源带火乌鲁木齐县旅游产业

我市以冰雪资源为抓手,立足从单极冰雪旅游向文化、体育、民宿、美食等多极拓展,不断优化供给,延伸产业链,让冰雪游释放出良好的市场消费潜力,成为带动农牧民增收、促进乡村振兴的新动能。

随着冬季雪季的到来,乌鲁木齐县各大滑雪场陆续开门迎客。记者在白云国际滑雪场看到,接待大厅、餐饮区等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在接待大厅入口处,工作人员正在对门把手、通道地面等游客容易接触的部位进行细致的消毒。在雪具大厅,工作人员对雪具进行检查整理。

白云国际滑雪场副总经理刘亚男说:“根据疫情防控的需求,我们将整个功能大厅进行了功能重组,增加了收银窗口两处,做好正常的消杀工作等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我们也在各个点位指派了专人,对人员容易聚集的区域进行疏散和引导。”
 

11月14日,新疆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通过人工造雪率先开滑,拉开了我市冬季旅游的序幕。滑雪爱好者罗世浩在温暖的阳光中享受滑雪带来的乐趣。

市民罗世浩说:“今天刚才第一趟滑下来,还在适应当中,因为好久没有滑了,雪也造得挺好的。”

冰雪旅游不仅给滑雪爱好者提供了休闲娱乐、强身健体的好去处,也带动了周边农家乐的生意。这几天,距离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不到一公里的人和人家农家乐生意越来越好。看着很多滑完雪的游客走进他的农家乐,经营户钟培有喜上眉梢。
人和人家农家乐经营户钟培有说:“自从丝绸之路滑雪场开了以后,来我们这儿吃饭的客人明显地越来越多了,等其它滑雪场也开了,我们这儿的生意越来越好了。”

游客窦心说:“平常在生活中工作压力也大,生活节奏也比较快,难得在这边放松放松。”

 水西沟镇的闲来小镇最近也明显热闹起来。游客们在小镇内逛街、品美食,十分惬意。

闲来小镇招商经理蒋倩说:“随着南山附近的滑雪场陆续开业,闲来小镇的客流也越来越大,大家滑完雪都会顺道来闲来小镇吃一吃,看一看。”
冰雪旅游不仅给商家带来了生意,也为附近村民带来了实惠。据统计,仅去年一年,平西梁村全村游客接待量突破一百万,村民年人均收入超过29000元,从事旅游业人数占全村就业人数的70%以上。

今年新雪季,乌鲁木齐县持续在硬件设施及软件服务上下功夫,不断扩充冰雪旅游元素,让冬季旅游持续升温。

乌鲁木齐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张玉红说:“针对2020年和2021年冬季旅游系列活动我们也正在策划,主打的品牌依然是‘乐享冰雪 心宿南山 心灵四季 美丽南山’,将乌鲁木齐县丰富的旅游资源、美好的人文环境,还有我们的文化底蕴、民宿文化,还有冬季的雪域文化,包括其它一系列的文化,进一步进行推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