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何忠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乌鲁木齐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何忠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1月19日下午,乌鲁木齐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闭幕。图为会议现场。(全媒体记者陈星宇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宋建华)1月19日下午,乌鲁木齐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何忠友、贠书霞、阿合买提江·阿合尼牙孜、兰慧宾、向洪、马雄美、曹斌、叶尔肯、邱思杰、艾赛特·吾书尔、戴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牙合甫·排都拉、杨文光、高培香、谭海生、江涛、艾克拜尔·吐尔洪、吴勇、木合亚提·努尔木哈买提、吴峻、李刚、李一磊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代表337人,实到代表308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选举贠书霞、邱思杰、艾赛特·吾书尔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大会依次表决通过了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2023年乌鲁木齐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乌鲁木齐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2023年乌鲁木齐市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乌鲁木齐市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委员在与会代表见证下庄严宣誓。

宣誓仪式后,何忠友总结讲话。他指出,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肩负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依法行使民主权利,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顺利完成各项任务。会议取得的各项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市各族群众的共同意愿和期望,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鼓舞斗志的大会。

何忠友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开放和稳定,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加快建设乌鲁木齐现代化国际城市,努力在全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