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荣主持召开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

9月12日,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扶贫开发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近期扶贫开发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徐海荣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克服疫情灾情影响确保如期全面脱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了我市《关于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脱贫攻坚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
 
徐海荣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收官之年遭遇疫情影响,巩固和扩大脱贫成果的任务十分艰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咬定目标、攻坚克难、扎实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收官之年各项工作,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要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坚持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的方略,抓紧抓实挂牌督战,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逐村逐户逐人查缺补漏。建立健全防止返贫新贫的长效机制,高度关注脱贫不稳定人口和边缘人口,加强监测预警,落实动态帮扶,激发内生动力,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防止返贫和新贫,确保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
 
二要促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围绕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加大投入加度,推动减贫战略和工作体系向乡村振兴战略平稳转变,努力实现乡村产业兴旺、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三要持续推进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紧围绕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脱贫攻坚督查反馈问题,完善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强化工作措施,持续抓好问题整改,着力补齐短板弱项,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有力的举措,确保督查反馈意见全面整改落实到位。
 

市四套班子领导、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