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凝聚团结奋进力量

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凝聚团结奋进力量


——乌鲁木齐各界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郭军鸽 牟敏

  “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9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各界引发热议。大家表示,要铭记历史,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以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铭记历史 弘扬抗战精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最好的清醒剂。

  “回顾那段难忘的艰辛历史,深深感到胜利来之不易、历史不容忘却。”高新区(新市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张璐说,将与同事们一起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规划建设好,充分发挥红色教育的平台载体作用,弘扬烈士精神、继承烈士遗志,激发大家爱国热情,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铭记历史,致敬英雄。家住水磨沟区榆树沟片区宜丰社区的退役军人宋增平说,祖国发展日新月异,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每个人都应该倍加珍惜。

  “我们一定要牢记历史,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我们的身体力行当中。”宋增平说。

  珍爱和平 汲取奋进力量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战争是一面镜子,能让人更好认识和平的珍贵。”驻乌某部队官兵雷森说,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苦练本领,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鉴往事,知来者。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从历史中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乌鲁木齐众维汇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建山说,今年园区在做跨境电商的孵化,将继续借“一带一路”东风,以品牌创新为驱动,面向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开拓业务。

  砥砺前行 开创美好未来

  战争年代抗战信念坚如磐石,和平时期带领群众脱贫攻坚的决心同样矢志不渝。

  这段时间,市税务局驻乌鲁木齐县甘沟乡东风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叶爽成了村里第一家养鸡场“代言人”,在微信朋友圈“带货”,让受疫情影响而滞销的拜城油鸡“飞”进市民餐桌。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叶爽说,将坚定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的必胜信念,依托村里的养鸡场、奶制品加工厂等,带领群众走脱贫致富、可持续发展的小康之路。

  甘泉堡经开区经贸招商局副局长苟彦忠说,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发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在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