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入选“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

交通运输部近日公布新一批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全国12个城市入选,其中,我市榜上有名。

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公共交通引领城市发展”的理念,以民生需求为导向,全力推进“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2012年10月,我市获批成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第一批15个试点城市之一。
 

 

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处负责人高聪说:“政府持续加大投入,完善配套政策,优化发展环境,公共交通发展水平稳步提升。为满足各族群众多样化的出行需求 ,我们先后开通了直达专线、大站快线、社区巴士、通勤公交等各种公交模式。”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持续推进公共交通体系建设,现有常规公交、快速公交、环线快客、直达专线、大站快线、社区巴士、通勤公交等8种公交模式,公交线路达234条,线路总长度3175公里,公交车4412辆,公交车站2456座,公交客运量约7.5亿人次/年,日均出行量约206万人次。
 

 

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处负责人高聪说:“下一步,坚持公共交通引领城市发展理念不动摇,立足民生福祉,优化升级公众出行,利用掌上公交、公众出行APP等方式,将公交运行和服务信息实时公布,提供线路查询,公交车辆实时位置等信息,为公众出行提供精准服务。”

目前,我市已基本形成以快速公交为支撑、常规公交为主体、其他交通方式为补充,基础设施较为完善的立体化城市公共交通体系。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