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县采取“四个一”措施,确保主题教育一开始就走深走心走实

乌鲁木齐县采取“四个一”措施,确保主题教育一开始就走深走心走实

 

中央、自治区、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后,乌鲁木齐县第一时间动员部署,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传达到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确保主题教育一开始就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一开始就提高思想认识。乌鲁木齐县紧跟上级安排部署,结合我县实际,坚持学习在先,谋划在先、行动在先,高度重视,不等不靠,积极谋划部署安排。成立了以县委书记曹斌为组长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办公室下设综合组、联络组、材料组、宣传组、专项整治组等5个工作组和6个指导组,具体指导全县各乡镇(管委会)、各单位、各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组织力量起草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集中学习、研讨学习、调研、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等具体工作方案,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到“规定动作”一个不少、“自选动作”务实管用,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一开始就全覆盖学起来。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支部导学、书记领学、党员联学”六种学习方式,分层分类建立党员干部自学清单,坚持组织县级领导干部第一次集中学习,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规定内容,截止目前共计学习76次,形成学习笔记252篇。针对集中学习中未能按时参加学习的领导干部,根据考勤汇总,制定补学方案,下发“一对一“学习提醒函,保证一天8小时学时不打折扣,做到学习全程安排专人监管。积极组织全县116名各领域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厚植理论基础,打造“掌上课堂、阵地课堂、工间课堂、实践课堂”四个教育课堂,利用“学习强国”载体,丰富自学内容,推动主题教育学习全覆盖。

一开始就做好指导工作。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25名政治素质过硬、组织原则性强、熟悉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深入细致地开展指导和督导,通过集中学习、下沉一线面对面指导方式,对被指导单位开展主题教育机构、工作方案、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指导,督促被指导单位按照主题教育方案开展活动,做到到位不越位、督导不包办原则,在全程指导、全面指导的同时,坚持因地制宜,加强分类指导,推动整个主题教育发挥重要作用。

一开始就营造浓厚氛围。坚持提前谋划,把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作为学习教育开展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为什么要开展,怎么样开展、开展的意义等方面进行多形式、全方位宣传引导,切实营造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在乌鲁木齐县零距离公众平台开设主题教育专栏,截至目前发布主题教育相关信息17篇,对县域内15名优秀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进行深入宣传。第一时间转发自治区、市主题教育相关宣传报道,确保主题教育声音传播到基层一线。及时向市主题教育办公室报送简报,确保我县主题教育进展情况第一时间向上报送。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