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县主题教育边学边改显成效(一)

乌鲁木齐县主题教育边学边改显成效(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乌鲁木齐县坚持边学习边实践,把集中学习与锤炼党性相结合、与转变作风相结合,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在深入学习中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并立即进行整改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永丰镇、托里乡、谢家沟片区管委会通过边学边改、即知即改,进一步解决民生实事,用群众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水西沟镇平西梁村党支部针对人居环境整治与一些村民家劳动力不足问题,村党支部把环境整治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将改善人居环境作为主题教育的重点,组织“访惠聚”工作队员、村干部、县委组织部和水西沟镇下沉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沟壑巷尾,帮助群众特别是老弱病残家庭腾挪杂物、清扫卫生。经过连续几天的努力,环境变美了,群众的心里也亮堂了。

水西沟镇南滩路社区和县行政执法局“访惠聚”工作队的队员们了解到辖区中居民家的辣椒已经可以上市了,为保证及时销售辣椒,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以树立心中有民、一切为民的群众工作导向,积极组织13名党员志愿者到居民李玉芬家种植青椒的大棚里,帮助居民采摘近5000公斤的辣椒,用实际行动开展主题教育。李玉芬说:“非常感谢社区和工作队志愿者们为我们的帮助,没有你们帮助我们也不能这么快的将辣椒采摘完,这几天我听说要冷空气要来,辣子禁不住霜冻这下我就可以放心了,真的很感谢大家。”

永丰镇公盛村四队至永盛村一队道路坑洼不平,遇到雨雪天,路面积水、泥泞不堪,严重影响附近村民出行。永丰镇党委结合主题教育,解决群众需求作为主题教育重点,积极争取县交通局撤乡建镇农村公路项目资金330万元,如期修通了公盛四队至永盛一队5.7公里道路,原本坑洼不平的土沙路焕然一新,切实解决了公盛村、永盛村农民出行难的问题。

托里乡党委针对乌什城村3组村民反映自来水不能正常使用及生产用水缺乏问题,通过边学边改,即知即改,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落实,立即开展对辖区自来水管道抢修工作,通过更换管线、设置围栏、挖管沟,花费2万余元进行修复,目前百姓用水正常;从辖区大石头到小苜蓿台,共计3公里水沟进行管道引水,通过清淤泥、挖排沟、修挡水坝,花费1万余元,确保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正常使用。

谢家沟片区硫磺沟社区部分路灯不亮问题,对附近居民出行带来极大安全隐患,谢家沟片区管委会了解情况后,通过更换蓄电池、LED节能灯头,在民生“小事”中践行初心使命。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