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县主题教育边学边改显成效(二)

乌鲁木齐县主题教育边学边改显成效(二)

 

乌鲁木齐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第五指导组被指导单位结合自身实际,把“改”字贯穿始终,深入查找问题、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把理论学习、发现问题、解决民生实事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动力。

县财政局针对板房沟镇中梁村群众反映种植灌溉难问题,通过走访了解,实地勘察,以群众需求为努力方向,积极争取农发项目资金630万元,修建30多公里防渗“U”型渠,使灌溉用水量节约了一半以上,灌溉难问题终于得到有效解决。村民纷纷表示,渠修好了,用水有了保障,村民们可以放心种植蔬菜了。

县建设局针对板房沟镇中梁村、东湾村居民长期反映空气污染严重的问题,建设局领导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保证主题教育落地落实,制定了“煤变气、天变蓝”清洁能源供热改造方案,与多部门协调沟通,为中梁村615户村民、敷设天然气低压入户管网43170米,东湾村355户村民,敷设天然气低压入户管网23940米,实现天然气清洁能源供热面积达到18.92万平方米。村民们纷纷表示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我们的天空更蓝了、生活更加舒适了、心更暖了。
县发改委针对政务服务大厅职能部门分散,群众办事不便问题,结合主题教育边学边改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目前政务服务大厅入驻了18个单位,13个单位设置了办事窗口,配备了取号机、法律自助服务终端、自助售货机、红山一卡通自助终端等服务设施,让办事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县交通局针对甘沟乡土圈村、团结村两个“建档立卡”村出行难问题,交通局把解决群众需求作为主题教育重点,与市交通局反复对接,积极争取“PPP”项目资金40416万元,共15条线路,约83公里道路,目前已修通了8条线路,约47.7公里,其中土圈村、团结村道路已全线通车。原本坑洼不平的土沙路焕然一新,让群众在主题教育中真正得到温暖、得实惠。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