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县级领导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9月18日)

乌鲁木齐县级领导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

 

9月17日,乌鲁木齐县级领导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县委书记、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曹斌对集中学习提出要求,乌鲁木齐市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嵇广江到会指导。

按照市委安排,从9月17开始,县级领导干部分段开展为期7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等规定内容,以集体诵读《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开篇,采取领导领学的方式,静下心、坐下来、钻进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集中学习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推动我县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为全县主题教育活动作出表率。

曹斌指出,科学安排部署,确保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本次主题教育任务重、时间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阐述了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特别意义,指出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点要点。希望大家放下思想顾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扛起履行政治责任、展现政治担当,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使命,科学合理安排时间,提前谋划,处理好工学矛盾,把握好时间进度,打好提前量,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把各乡镇(片区)党(工)委书记和各部门、各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都召集来,就是希望大家都能牢记使命职责,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辖区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强化统筹领导,有力有序推动主题教育工作高标准启动。特别是县级领导干部,更要带头参加集中学习,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自觉带头接受教育管理,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先学一步、深学一层。

曹斌强调,抓好规定动作,确保主题教育不跑偏、不走样。党中央对本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都进行了明确规定,自治区党委、市委也都反复重申。本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9月14日上午市主题教育办公室专题培训会议上,又总结归纳了指导组需要重点关注的“突出3个把握、抓好2个重点、统筹1个参照、贯穿4项措施、开好9个会议、审好15项材料”的要求。对我们而言,不仅是县委派出的6个指导组要密切关注这些重点环节、重要步骤,在座同志都是主题教育的参与者、推动者,要坚持学在前、干在前,切实增强政治定力,准确把握基本遵循,一以贯之抓好落实,从现在开始对标对表,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工作。今天开始的县级领导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学习篇目和学习时间安排都是严格按照市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的要求来制定的。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都要从严从实抓好集中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必学篇目一篇不漏、学习时间一分不减、参学人员一人不少,确保内容、时间、人员、效果四个落实。

曹斌要求,切实履职尽责,确保主题教育落得深、见实效。9月12日视频会议上,徐海荣书记结合首府实际,指出了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政治意义和迫切现实需要,在座很多同志都参加了,会后,我们又进行了再学习、再安排,大家都要认真领会、深刻把握。明确了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内设机构的职责职能。大家要聚焦主题教育总体目标,加强统筹领导,坚持分类推进,增强主题教育效果。要坚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为动力,把集中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治落实4项具体措施贯穿始终,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边学边干、边学边改,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对于我们当前党员干部思想根子问题和影响稳定发展改革的深层次问题,要逐一梳理,列出清单、形成台账,逐项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加以整改。尤其是一些涉及民生领域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能掩耳盗铃、回避问题,要坚持群众观点,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为各族群众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扎实推进全县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南山景区管委会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等主要领导参加了集中学习。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