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县主题教育边学边改显成效(四)

乌鲁木齐县主题教育边学边改显成效(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第四指导组被指导各单位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改,把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贯穿主题教育中,多渠道多层次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把“改起来”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县应急管理局针对托里乡、水西沟镇、甘沟乡、萨尔达坂乡部分农牧民反映摩托车加油难的问题,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结合主题教育,边学边改,即知即改,安排专人实地走访了解,及时邀请相关部门领导及加油站站长召开座谈会,对县域符合安全要求且周围农牧民摩托车较多的萨尔达坂乡蓝平加油站、托里乡加油站、中石油富矿加油站开放摩托车加油业务,极大解决了县域内农牧民摩托车加油难的问题,真正的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针对基层干部“慵懒散浮拖”的问题,结合主题教育对标对表,边学习边整改,严肃执法工作纪律,改进执法方式,通过开展2期执法知识培训班,组织28名干部参加案卷评查,开展2场以案释法风活动,使全体干部职工面目焕然一新,通过主题教育提高了工作积极性和执法业务能力。

县征收办针对板房沟镇七工村农民群众务农机械安全问题,把提高群众务农出行和使用农耕机械安全意识作为主题教育重点,与七工村村委会及“访惠聚”工作队共同开展“安全出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分别邀请水西沟交警中队交警和板房沟镇农机安全监理所工作人员对100余名农民群众进行安全教育宣传,有效夯实了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根基,让交通安全知识走进百姓心里、装进老百姓的脑海中。村民王鹏说:“今后要更加遵守交通规则,正确使用农耕机械,时刻谨记交通安全意识,安全出行,从我做起。”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