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防控科普指南之个人防护篇】特别提醒:提前预约、错时错峰 补种儿童疫苗做足防护

新疆网讯(记者李晓青)开学季临近,前往医疗机构查验、补种儿童疫苗的家长和孩子们增多,8月24日,新医大五附院公共卫生科负责人欧乐提醒家长,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前往医疗机构进行疫苗接种时要提前预约,错时错峰接种,避免人群聚集。

欧乐提醒,家长要做好自己与孩子的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情况不要前往接种门诊。

在接种门诊时也应配合医疗机构做好核酸检测结果出示、流行病学调查、体温检测等防疫措施。

欧乐说,儿童可选用适合脸型的儿童医用防护口罩,家长应帮助或督促儿童正确佩戴口罩,并随时关注儿童口罩佩戴情况。如果儿童在佩戴口罩时感觉到呼吸困难等不适,应及时调整。

建议每名儿童接种最好只由1位家长陪同,出门如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保持手卫生等。

需要注意的是,医疗机构是较为特殊的公共场所,人群复杂,人员相对密集,家长和孩子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提高防范意识。在接种后,按照要求在留观区观察30分钟,留观时注意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要聚集聊天,30分钟后无异常情况尽快离开,避免人员聚集,减少感染风险。

回家后,最好更换外衣并尽快清洗。要用流动水和洗手液或香皂、肥皂及时洗手,必要时,可对外套进行消毒处理。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