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合甫·排都拉会见撒马尔罕市市长法兹利丁·乌玛罗夫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盖煜)1月20日,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市长牙合甫·排都拉会见了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州撒马尔罕市市长法兹利丁·乌玛罗夫一行,就深化双方全方位各领域互利合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会见中,牙合甫·排都拉代表乌鲁木齐市委和市人民政府,对法兹利丁·乌玛罗夫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牙合甫·排都拉说,乌鲁木齐市是新疆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一带一路”核心区重要节点城市。2023年,乌鲁木齐经济社会文化各方面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特别是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建设开局良好,旅游实现双突破,全年接待游客突破1亿人次,旅游收入达1028亿元,乌鲁木齐迈上了高质量发展轨道。去年,乌鲁木齐市与撒马尔罕市签订了缔结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促进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旅游、卫生等领域开展各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我们将按照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持续推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全面提升开放质效,加强贸易往来,推进文化、旅游、体育等方面交流,实施更多符合彼此利益的投资合作项目,推动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发展,在两市尽快签订正式友好城市协议上共同发力,促进双方共同发展与繁荣。

法兹利丁·乌玛罗夫感谢乌鲁木齐市给予的友好热情接待。他说,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是肩并肩的好朋友和亲密可靠的好伙伴。近年来,在两国元首引领下,两国关系不断走深走实,互利合作不断拓宽。撒马尔罕市是中亚历史名城,是丝绸之路上重要的枢纽城市。此前双方已在绿色能源装备业、制造业、采矿业、农产品深加工、农业机械化、旅游、教育、人文交流等领域深化交流,接下来将持续加强两个城市在商贸、人文、旅游等多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双方互利合作取得更大成果。

乌鲁木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峻,撒马尔罕市副市长埃尔肯詹·拉扎波夫参加会见。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