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忠友参加天山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扛牢高质量发展责任发挥资源禀赋优势 沿着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这条康庄大道行稳致远

何忠友参加天山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扛牢高质量发展责任发挥资源禀赋优势

沿着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这条康庄大道行稳致远

1月1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市委书记何忠友来到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天山区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有关文件。(全媒体记者陈星宇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苏军亚)1月1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市委书记何忠友来到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天山区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有关文件。

审议中,孙立虹、海尼扎提·托呼提、王建生、刘波、朱永校、阿不都热依木·斯拉木、阿丽亚·木萨、乌尔古丽·帕尔哈提、哈丽比努尔·马木提、马俊、杨建国、穆合塔拜·沙迪克等代表踊跃发言,结合个人感受和群众心声,讲述身边可喜变化,对过去一年全市各项事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围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优质医疗资源服务下沉、食品安全检测能力建设、提升集团化办学水平、推动家政服务进社区、挖掘城市历史文化、深化政务服务改革等提出意见建议。

何忠友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互动交流,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研究吸纳代表们提出的建议意见。何忠友说,2023年,乌鲁木齐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来之不易的显著成绩,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关键在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这些成绩是全市各族干部群众辛勤付出的结果,也凝结着各位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心血。

何忠友肯定过去一年天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天山区在全市工作大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要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立足资源禀赋、找准目标定位,切实做到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要坚持把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为做好新疆工作的根本遵循,在领会到位、落实到位上持续用力,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加强抓稳定和促发展两方面工作的统筹结合,扎实做好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始终沿着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这条康庄大道行稳致远。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抢抓新疆自贸试验区建设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天山区金融机构集聚、商业街区多、外贸基础好的显著优势,积极探索金融、商贸、外贸等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举措,推动优化跨境金融服务,用好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真正把禀赋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要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紧密联系天山区区情民情,深入实施青少年“筑基”工程,深入推进伊斯兰教中国化,做实做细文化润疆各项工作,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巩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成果,积极构建互嵌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五个认同”,形成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何忠友强调,2024年春节临近,要抓紧抓实当前各项工作。要统筹谋划今年工作,锚定市两会确定的经济发展目标,按照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部署,扛牢高质量发展责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要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以开春即开工为工作导向,逐个项目梳理研究,积极推进项目前置要件办理,确保项目顺利开工建设。要有力保障民生福祉,充分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强化保暖保供工作,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守好基本民生底线。

阿合买提江·阿合尼牙孜、李刚、艾赛特·吾书尔等参加审议。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