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闭幕

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18日下午闭幕。图为会议现场。(全媒体记者陈星宇 石磊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贾梦妍)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18日下午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围绕自治区党委十届十次、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的安排部署,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为推动乌鲁木齐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闭幕会的执行主席是:杨文光、高培香、艾克拜尔·吐尔洪、苗成德、古丽其娜·沙吾尔、阿布都西克尔·热合木都拉、关爱军、祖丽比亚·司马义、张卫民、康建军、丁春华。

高培香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闭幕会应出席委员326人,实到287人,符合规定人数。

何忠友、牙合甫·排都拉、贠书霞、阿合买提江·阿合尼牙孜、马志军、兰慧宾、谭海生、隋荣、吴勇、木合亚提·努尔木哈买提、向洪、吴峻、李刚、李一磊在主席台就座,热烈祝贺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闭幕。

在闭幕会前举行的选举会上,高培香当选为市政协主席;杨文光、张卫民、康建军当选为副主席。

闭幕会通过了政协乌鲁木齐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乌鲁木齐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乌鲁木齐市第十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乌鲁木齐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向委员们致谢。高培香在讲话中说,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信任和重托,是全体委员的厚爱与期望,我们深感责任如山、使命在肩,一定不辜负市委的重托,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好传统、好作风,进一步巩固历届班子奠定的坚实基础,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守正创新、继往开来,以新作为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高培香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推进政协党组、办公室党组、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和党员委员活动小组组织体系建设,着力把政协打造成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阵地,通过制度运行、民主程序和有效工作,切实把党的主张通过民主程序转化为政协的决定,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贯彻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转化为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以及各界人士的实际行动。做到市委工作重心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委员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高培香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重要要求,积极探索政协协商制度化实践的新经验新做法,探索创建“乌鲁木齐·齐商量”协商履职平台,紧紧围绕统筹发展与安全、实施工业强市、强化规划引领作用、水资源综合利用、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建设等市委重点工作,聚焦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广泛开展协商,助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创新完善“书香政协”“委员大讲堂”学习宣讲制度,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及各族各界人士的团结协作,引领政协各参加单位、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乌鲁木齐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

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同志出席闭幕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