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脱贫攻坚帮扶力度有多大?看看这就知道了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

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

给脱贫攻坚带来了诸多新的挑战。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不是一道“选择题”,

而是一道“综述题”。

面对特殊考验和时代使命,

乌鲁木齐市脱贫攻坚帮扶力度有多大?

看看这就知道了!

 

4月22日,记者从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2020年我市继续做好对和田地区的协作帮扶工作,目前七区一县“一对一、一帮一”对口帮扶方案已经确定,内容包括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持、人才交流等31个项目,助力和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介绍,高新区(新市区)对口帮扶洛浦县、经开区(头屯河区)对口帮扶皮山县、米东区对口帮扶和田市、天山区对口帮扶墨玉县、沙依巴克区对口帮扶于田县、水磨沟区对口帮扶和田县、达坂城区对口帮扶策勒县、乌鲁木齐县对口帮扶民丰县。

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晓辉说:“今年按照一般财政公共预算5‰的标准,今年的帮扶资金是1.9亿,我们在3月底前已经到位了60%,其余的资金是8月底前是全部到位,确定31个帮扶项目,涉及到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等各个方面,目前已经有19个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其余的项目我们也是抓紧对接确保年内能够完工投入使用。”

帮扶项目包括:支持和田地区蔬菜和家禽养殖产业发展,2019至2023 年,我市每年投入1000 万元,对和田地区蔬菜及家禽肉类产品运至乌鲁木齐市给予运输补贴;支持和田物流园区规划建设,安排100万元项目前期经费,帮助规划编制物流园区项目详规,引导国资企业、民营企业介入物流园区建设;支持和田地区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帮助和田地区引进服装加工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加大对和田地区特色农产品、旅游产品的开发力度,支持和田地区农业产业和旅游业发展。

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晓辉说:“第一个促进就业,第二促进产业发展,另一方面我们做好对南疆特别是和田地区的农村富余劳动力的转移就业工作,做好岗前培训,确保每个农村富余劳动力都有一技之长,能够在乌鲁木齐实现稳定长期的就业。”

另外,帮扶项目还包括加大对和田地区医疗、卫生、教育人才扶持力度等。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