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市卫健委开展对乌鲁木齐县督导检查 巩固提升健康扶贫

为扎实推进乌鲁木齐县健康扶贫工程,有效解决健康扶贫对象不精准、群众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等问题。

4月15日至4月16日,由乌鲁木齐市卫生健康委相关科室一行,赴乌鲁木齐县开展健康扶贫挂牌督战工作,市卫生健康委先后实地察看了水西沟中心卫生院、甘沟卫生院基础设施建设、远程医疗、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及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等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现场听取了医院相关负责人对医疗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深入水西沟镇东梁村村卫生室、甘沟乡东风村村卫生室、团结村村卫生室、土圈村村卫生室,督导检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登记表、服务手册等资料,并在各个村随机抽取数名贫困户入户调查了解其生活、身体状况,询问各项惠民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以及群众对基层卫生工作人员的满意度。

市卫健委督导组一行对我县健康扶贫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刘文生同志针对督战中提出的全县乡镇卫生院大智慧远程医疗信息化工程配套设备短缺和甘沟乡卫生院标准化建设相关设备不足的问题,现场协调解决给予了很大帮助及支持。同时要求乌鲁木齐县继续通过加强业务培训、组织管理、配齐配强村卫生室医务人员、派遣业务骨干下沉卫生室进村入户开展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方式,重视脱贫攻坚工作,继续以“两不愁三保障”为标准,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医疗健康扶贫政策落到实处,建立巩固提升健康扶贫成果长效机制,保证脱贫质量,攻克脱贫堡垒,坚决打好收官之年的硬仗。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