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县板房沟镇灯草沟村引进优质荷斯坦良种乳牛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乌鲁木齐县板房沟镇灯草沟村引进优质荷斯坦良种乳牛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根据市审计局对我县扶贫领域项目开展审计工作的要求,现就我镇2018年灯草沟村引进优质荷斯坦良种乳牛项目绩效情况自评如下:

一、项目总体情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板房沟镇灯草沟村为少数民族居住较多且居住较为分散的牧业大村,由于水资源紧张,牧民已传统的放牧为主要经济来源,增收困难。为进一步提高灯草沟村村民的养殖水平,扩大增收渠道,实现养殖的规范化、规模化、标准化,帮助村民增收致富,灯草沟村与乌鲁木齐县托力帕尔养殖专业合作社合作,从疆内引进优质荷斯坦良种奶牛18头。项目计划投资60万元。

(二)项目前期准备

根据年度扶贫项目实施计划,2018年12月6日县经发委完成项目立项工作,通过政府采购渠道,购买18头荷斯坦良种奶牛。

(三)项目实施过程

该项目于2018年11月1日签订了买卖合同,采购合同价为35万元,于2018年11月24日采购完成,通过项目验收。资金分两批支付,按照资金审批程序,11月支付定金10.5万元,12月支付剩余资金24.5万元,累计支付35万元。

二、项目完成情况

该项目采购18头荷斯坦良种奶牛。并按照政府采购程序完成采购,手续齐全,未发现违规现象。

三、项目公开情况

按照项目公示公告的要求,我镇灯草沟村按照“四议两公开”确定该项目的实施,并通过村务公开栏对项目进行了公示。

四、项目产生的效益及群众满意度

该项目由灯草沟村(甲方)与乌鲁木齐县托力帕尔养殖专业合作社(乙方)合作,甲方自2018年10月1日—2020年10月1日将采购的18头奶牛交乙方饲养,乙方每年向甲方支付收益。通过此方式不仅可以增加村集体收入,也带动了合作社社员的积极性,增加了牧民的收入。该项目的实施可带动灯草沟村转变生产经营方式,使该村6—10户少数民族农牧民从事奶牛养殖,间接受益人口达35人,养牛户年均增收1.5万元以上。“村两委”与农牧民对项目的满意度给予很高的评价。

 

 

                                              板房沟镇人民政府

                                                2019年3月11日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