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 共建美丽乡村 ——水西沟镇平西梁村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开展”不忘 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践行初心使命 共建美丽乡村

——水西沟镇平西梁村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开展”不忘 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9月20日以来,水西沟镇平西梁村“访惠聚”工作队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边学习边实践,把集中学习与锤炼党性相结合、与转变作风相结合,联系辖区环境整治工作,统筹带领“访惠聚”工作队员、村干部、县委组织部和水西沟镇下沉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沟壑巷尾,帮助群众特别是老弱病残家庭腾挪杂物、清扫卫生,谱写了一曲绿色发展、爱民为民的赞歌。

老党员马占德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儿女在外工作,老两口积攒了上百根木头堆积在耕地和马路两侧;买买提叶林喂养上百只羊,白天需要上山放牧,家里爱人需要照顾两岁的女儿,陈年麦秸秆堆在耕地和道路两侧;养殖区东西槽子还有很多周围居民扔弃的废旧物品、木头····

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刻不容缓与一些村民家劳动力不足的矛盾摆在面前,村党总支、“访惠聚”工作队、县委组织部干部在会上一致表示:美化环境给我们村民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帮助有困难的村民做好清理工作,更是需要我们冲到前面的时候。全体人员奔向环境整治一线,在烈日炎炎下投入战斗。很多木头两个人才能勉强抬起来,每根木头都是旧房子拆下来的,两头布满长钉,“访惠聚”工作队员聂子勋衣服挂了一个三十公分的口子,胳膊上被钉子挂的满是伤口;组织部干部马王杰,被木头上的钉子挂破额头,鲜血直流,简单的用卫生纸按住止血后,虽然不时有鲜血渗出,依然坚持到晚上9点;村民侯赛因不愿意挪开占在道路两侧的旧木头,第一书记赵新彦、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桂琴上门晓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向他讲解整治环境的重要性,亲自帮他在院子里整理出一块存放杂物的地方,与大家一起抬挪整理杂物,终于化解了他的心结,高高兴兴的与大家一起干起来。

大家看着一上午辛苦劳作的成果,心里感觉充满了收获,看着还有很多需要清理的杂物,感觉任务依然繁重。干脆一鼓作气,不回去吃饭了,啃个馕、喝口水,继续干。木头从河沟里一根根抬到车上,拉到村民家里,再一根根卸到村民家里,摆放整齐,打扫干净;一个个白色垃圾,一处处粪便污渍,在“访惠聚”工作队员、村“两委”班子成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变得干净整洁了。村民吾买尔看在眼里、感激在心里,专门到镇上给大家买来了西瓜;村民海热古丽端着家里刚烤出来的馕饼和干果,掂着一壶满满的奶茶来到了干活现场·····

经过两天奋战,养殖区周围的环境美了,群众的心里亮堂了。村民哈山看在眼里、甜在心里:“开始想着他们没有干过重活,干一会儿就不行了,没想到帮我们村民干起活来这么卖劲,一天没有喊一声苦、喊一声累,看到收拾后我们房前屋后这么整洁,就连沟渠里面都收拾的利利索索,和原来脏乱差的情况一对比,就是不一样了,太感谢你们了。”村民丁盛说:“你们今天这么辛苦帮我们整理出来了,为我们树立了标准,以后我们就照着你们给我们整理的样子做,把我们周围的卫生环境打理好。”

第一书记赵新彦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体现在为老百姓扎扎实实办好一件件小事上,落实到每家每户、田间地头上。今天组织大家开展环境整治工作,正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充分实践。今后我们会进一步把服务群众工作做细做实,把为群众帮困解困作为践行初心的具体行动、落实到点点滴滴,把我们平西梁村建设得更加美好,引领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日子!”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