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结合 砥砺初心 践行使命 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首府不懈奋斗

学做结合 砥砺初心 践行使命 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首府不懈奋斗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我市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主题教育融入到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之中,融入到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之中,做到“学”和“做”结合、“查”和“改”贯通,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首府不懈奋斗。

主题教育部署会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高度自觉的政治担当和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开展好主题教育,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上取得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乌鲁木齐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乌鲁木齐广播电视台(乌鲁木齐广播电视集团)党委书记苏静说:“同时作为市属的宣传部门,在主题教育的过程当中结合全市各部门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把主题教育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新闻宣传报道这项工作做好,同时积极的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期盼。”乌鲁木齐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蔡锦辉表示将在教育活动中通过抓好学习教育,重点开展调查研究,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问题。乌鲁木齐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蔡锦辉说:“就是切实的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心全力的去开展好主题教育,推动教育事业的各项工作有新的发展。”

根据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乌鲁木齐市党员教育中心主任田威勇说:“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项总体要求,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办事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这四项总体目标,通过这次主题教育让自己从思想上、从认识上、从具体的工作中来落实初心和使命。”作为高校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校师生、员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天石说:“我们培养人才的模式方面、校企融合方面、学术梯队(建设)方面,我们这方面要狠下功夫,真正的能做到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的人才,能够跟乌鲁木齐的经济社会更加高度的融合。”中共乌鲁木齐市委员会党校(市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室副教授薛成莉表示,一定要严格按照此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准确把握党中央的精神,坚持把此次主题教育与为人民服务、作风转变、首府建设等相结合,切实取得预期效果。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室副教授薛成莉说:“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始终牢记我们是人民的勤务员,把纪律规矩固化于制,时刻知敬畏存戒备守底线,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明明白白做官。”党员干部们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用总书记的伟大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坚守人民立场,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

经开区(头屯河区)共青团新旅投公司驻中亚北路片区管委会桥东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陈婷婷说:“用‘真心’贴近群众、用‘诚心’善待群众、用‘爱心’关爱群众。立足百姓需求,更有针对性地服务辖区广大群众,为他们排忧解难,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实到实处。”

水磨沟区七道湾片区管委会会展社区党总支书记龚雨杰说:“将发展成果落实在改善民生、增进团结、惠及居民群众上,从细微处入手,从暖心处做起,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去办,让居民群众有认同感、获得感和归属感。”

来源:乌鲁木齐广电融媒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