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一期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班圆满结业

乌鲁木齐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一期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班圆满结业

 

9月25日,乌鲁木齐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期3天的第一期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班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圆满结业。县委书记、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曹斌出席结业式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孙娟主持。

曹斌指出,要抓好学习教育,做到学有所得。抓好学习教育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前提和基础,只有先解决好广大党员的思想认识问题,才能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党员自学方面,各党支部要按照主题教育方案的要求,细化学习安排,按月为党员列出自学清单,督促党员认真学习。要注意解决好流动党员、年老体弱党员等群体如何参加主题教育的问题。要充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注重在学习讨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中检验党员学习的成效,坚决防止为学而学的形式主义学风,让广大党员切实做到学有所得。

曹斌强调,要认真检视整改,确保取得实效。组织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党员义务,对照廉洁自律准则、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对照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对党忠诚、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一条一条列出问题,建好问题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一项一项整改到位。要把“访惠聚”、驻村管寺、“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作为重要实践载体,组织机关党员与村(社区)党员群众同学习、同劳动、同帮困,把群众工作做扎实,在直接服务群众中受教育、转作风。

曹斌指出,要科学统筹安排,解决工学矛盾。一定要科学统筹、合理安排好各项工作,千万不能顾此失彼。要明确一条原则,那就是稳定工作出问题、主题教育不过关。任何时候都要牢记总目标、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抓好稳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主题教育中对标聚焦,在维护稳定中检验教育成效。要紧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这个重要时间节点,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的安排部署,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全县国庆期间和谐稳定。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