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5月26日,乌鲁木齐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自治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工作要求,就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县委副书记、县长冶海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县政府系统及组成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县委各项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学深悟透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中汲取智慧、找到方法、破解难题,以实际工作成效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县政府系统及组成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强化依法治疆意识,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依法行政、树牢正确政绩观、抓住“关键少数”、坚持廉洁从政上持续用力,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开创乌鲁木齐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会议精神,要求县政府系统及组成部门要对照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围绕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等主线,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实施旅游兴疆战略、工业强基增效、扩大项目投资、培育市场主体、绿色低碳发展、增进民生福祉、防范化解风险隐等工作,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受邀请的县纪委监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相关领导;各乡镇人民政府(片区管委会)、县政府组成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垂管部门、群团组织、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