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在南山】3月16日至4月30日西白杨沟景区门票半价优惠

穿林海、踏雪原、看冰瀑……春日暖阳下,位于乌鲁木齐县甘沟乡白杨沟村的西白杨沟景区里仍是冰雪的世界。自3月16日至4月30日,市民及游客可享半价门票畅游景区优惠。

3月9日,记者驱车来到西白杨沟景区,迎面而来的气息湿润而清冷,湛蓝如洗的天空下,道路两侧连峰续岭的松林与尚未消融的白雪形成鲜明对比,在阳光下闪烁。

沿着干净的路面继续前行,就来到了白龙湾冰瀑。夏季倾泻而下的山涧飞瀑,眼下凝结成洁白的“玉带”,悬挂在峭壁之上。

西白杨沟景区管理员古丽米热·赛力克说,今年景区计划于3月16日至4月30日期间,推出门票半价(原价45元/人)优惠活动。

据了解,西白杨沟景区距市区60公里,地处中山与低山区过渡带,海拔2100米左右,因白杨密布而得名,是一处以怪石嶙峋、淙淙溪流和绝壁瀑布等为特色的草原牧区景观旅游区。

古丽米热·赛力克说,冬季山区下雪较大,景区道路有积雪堆及少许结冰,工作人员通过人力、器械配合,反复清理了景区内部道路上的积雪及冰块,保障车辆及行人安全通行。同时,更换部分损坏基础公共设施,并增加游客休息厅、休息椅等,优化景区整体环境。

“景区开放了马匹租赁区、徒步区等,市民及游客可骑马或徒步游览景区。”古丽米热·赛力克说,目前景区开放5处停车场,可供3000辆车免费停放。

在此提醒,山间天气会突变,游客需带好厚衣服以备不时之需。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