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徐海荣主持会议

9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致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第六次会员大会的贺信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审议《中共乌鲁木齐市委员会落实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9月16日至18日,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南考察,深入农村、企业、产业园、学校等地,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谋划“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调研,听取湖南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既是指导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科学指引,也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1+3”工作部署,以更有效的举措、更精细的工作、更扎实的作风,统筹推进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疫情不反弹,确保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发展形势,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编制好乌鲁木齐市“十四五”规划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准确把握大局大势,深刻认识国际国内发展形势,充分认识我市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坚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强化历史担当,加强研究谋划,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适应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规划编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要坚持问计于民,进一步扩大社会参与度,广泛听取各族群众意见建议,把群众的所思所盼作为着重解决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切实提高规划编制的科学性、民主性、针对性。要发挥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作用,做好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加强调研、收集民意,建言献策、凝聚力量,为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提供有力支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深刻指出民营经济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深入阐述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重要任务和重要责任。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进一步坚定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决心,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好民营企业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要团结引导好企业家,画好画大同心圆。切实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教育引导企业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法治观、事业观、财富观,增强法律意识、履行社会责任、遵守社会公德。要坚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各级领导干部要坦荡真诚地同企业家接触交往,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同时要保持政商关系的清白纯洁,守住底线、不谋私利,促进形成良好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 

 

会议指出,9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第六次会员大会致贺信,指出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对研究宣传践行延安精神提出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大力弘扬践行延安精神,夯实信仰之基,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乌鲁木齐市广大党员干部的新使命。

 

会议审议了《中共乌鲁木齐市委员会落实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将巡视整改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标本兼治、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工作,努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明确反馈问题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逐条逐项研究制定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员、目标要求和完成时限,一条一条落实,一件一件整改,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确保巡视反馈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抓牢压实整改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对巡视整改不到位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四套班子领导,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