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蕴县人民法院到乌鲁木齐县人民法院永丰渠人民法庭参观交流工作经验

近日,阿勒泰地区富蕴县人民法院院长哈那提别克一行4人来到乌鲁木齐县人民法院永丰渠人民法庭参观交流人民法庭建设、信息化建设等工作经验。

在永丰渠人民法庭庭长赛尔克带领参观了法庭文化建设、法庭的立案大厅、科技法庭、特邀调解员办公室、以驻庭调解员命名的调解室、二楼的管辖分布图、会议室及后院温馨毡房调解室,并听取法庭整体工作情况介绍。

 

在介绍到科技法庭时,一语多译智能翻译系统引起了他们的注意,法庭干警当场演示该系统并介绍道:“在正常的情况下,人工翻译一本文书需要1-2天的时间,现在使用该系统只需要6~10秒钟就可以完成翻译,目前哈萨克语的正确率达到了90%左右,极大提升了法官的工作效率,节省了翻译的费用支出。”

 

参观结束后,富蕴县法院院长对永丰渠人民法庭建设及相关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在智慧化信息建设、人民法庭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一些有益的探索,尤其是智能翻译系统卓有成效,并表示许多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

 

乌鲁木齐县法院党组书记王东对富蕴县法院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通过此次的交流,增强了“兄弟”法院间的沟通与交流,同时也为推动两院的智慧化信息建设,提升诉讼服务水平,力争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微00000信图片_20211201114921.jpg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