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辉煌七十年 同心共筑中国梦

新疆新闻在线网10月5日消息(记者 丁晓丹 通讯员 张静予 李小东 王金堂 殷雪娟):连日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活动持续在我区各地引发热烈反响,新中国成立七十年的辉煌成就令各族群众倍感自豪,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团结一心,同心共筑中国梦。

10月1日,兵团第三师叶城二牧场三连支部书记刘前东受邀在现场观看了庆祝大会,观看阅兵式时,刘前东心情激动,留下了热泪:“感到非常的震撼!作为一名基层的党支部书记,建强党的基层建设,巩固脱贫成果,带领我们的职工奔小康,坚决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发挥好我们兵团人的职责!”

伊犁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驻伊宁市巴彦岱镇干沟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与村民一同观看了庆祝大会,宏大的阅兵场面让大家心潮澎湃,村委会院子里时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工作队队员热孜万·吾斯曼说:“大阅兵规模大、气势磅礡,象征着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我作为一名中国人感到无比自豪,我作为最基层‘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力争把工作做实做细,向广大村民宣传好党的惠民政策、国家法律法规,把党的暖心关爱传到每家每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已的一份微薄之力。”

在石榴之乡皮山县皮亚勒玛乡,新疆彩车的出现成了村民们这两天热议的话题,不少村民守在电视机前,一遍又一遍看着重播。村民布阿提开·艾比布拉说:“新疆彩车上面有一个大大的石榴,红石榴红红的颜色就象征着我们现在红红火火的日子,各民族的兄弟姐妹们像石榴籽那样抱在一起,我也给祖国送上石榴一样甜蜜的祝福,祝祖国繁荣昌盛。”

昌吉市西街社区干部易自银告诉记者,看了直播的庆祝大会后他心情激动,意犹未尽,他还在手机上收藏了央视和新华社的网络重播页面,工作之余就拿出来看看:“56个民族在天安门广场欢庆时,每个人脸上洋溢出灿烂的笑容,深深地感染着我,56个民族团结奋斗,努力拼搏,才换来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