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成就鼓舞人心 接续奋斗再创辉煌

新疆新闻在线网10月8日消息(记者罗圆明、高梦辉、张莹,通讯员张静予、邵洪涛、张晓慧):连日来,我区各族干部群众持续关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相关新闻报道。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心潮澎湃、催人奋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满豪情踏上新征程,为国家的建设作出新贡献,续写新时代新篇章。

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中心幼儿园园长米日姑丽·艾克米汗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受邀参加国庆观礼活动。米日姑丽·艾克米汗:“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当场我听了这句话我十分激动,我深深地为祖国和民族富强震撼,我以后坚定不移地抓好教育工作,带动好我的老师培养我们的下一代,小朋友让他们从小树立爱国意识,感恩意识。 ”

这几天,新疆警察学院教授亚森·艾则孜多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新中国70年的建设成就让他感到自豪和骄傲。亚森·艾则孜:“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伟大祖国取得了现代化建设和伟大国防事业伟大成就,我感到非常自豪。作为一名新疆警察学院的教授,我要更努力工作,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培养更多的忠诚卫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对此,新疆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化研究所所长艾力·吾甫尔倍感振奋。艾力·吾甫尔:“作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在新时代敢于担当,牢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使命担当,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实现,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国庆期间,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完井测试管理中心完井项目部的干部职工一直奋战在塔克拉玛干大沙漠腹地,项目部党支部书记李瑞表示:“作为一名石油工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牢记‘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初心,扎根大漠深处,认真做好完井测试工作,走出一条具有‘完井测试专业化管理特色’的发展之路,多出油、出好油,确保祖国的能源安全。”

在特克斯县特克斯镇古勒巴格村,村党支部书记陈红梅每天都会和村干部一起梳理入户走访中群众反映的问题。她告诉记者,作为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陈红梅:“作为基层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村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为老百姓办实事好事,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国庆期间,博乐市贝林哈日莫墩乡乌日木则格得村88户村民喜迁安居房,漂亮的小院里,五彩缤纷的鲜花开得分外艳丽,孩子们正在院子里嬉戏玩耍。村民栾春兰:“我们祖国非常强大,我们每个老百姓心里都非常高兴,觉得生活越来越美好,我们的村庄也越来越美好,我们周边的群众生活也越来越幸福美满。”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