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民意察民情 促整改抓落实

新疆新闻在线网10月5日消息(记者 罗圆明 沙朋非):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乌鲁木齐市县(区)、街道、社区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听民意、察实情,对检视出的问题从严整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见实效。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贯通起来,统筹推进。聚焦“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等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到189个一线单位搞调研,共列出1053条问题,立查立改779件。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君说:“拿出131条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针对服务企业质量不高的问题,坚持精准服务企业制度,实施‘一企一策’服务企业制度,完善区级领导对口联系企业制度,对于六张‘重点指标攻坚图’,明确目标任务、工作进度和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责任人,按图推进完成。”

主题教育中,乌鲁木齐市医疗保障局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同时围绕解决慢性病患者购药难、参保群众就医服务需求、参保群众异地就医垫付资金周期长、完善参保群众“救命钱”安全监管等4个方面进行调研,共检视出14项问题,并列出问题清单,逐条逐项研究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乌鲁木齐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何新国说:“其中,针对参保群众反应强烈的异地就医现金报销材料多、流程复杂、报销时间长的问题,我们通过减少患者住院病历、等级证明等3项申报材料、压缩内部流转时间,将参保群众报销到账时间再减少10个工作日。通过 主题教育,进一步规范业务流程,统一服务标准,将医疗保障服务民生工作向纵深推进。”

乌鲁木齐市大小西门片区管委会结合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多、经商从业人员多等特点,将驻区单位、“访惠聚”派出党组织等85个单位纳入管委会,打造区域党建共同体。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大小西门片区党工委书记刘斌说:“打造一个党群服务中心,目的就是把辖区1000多个党员凝聚到社区党组织周围,把党的政策送到商户身边,解决我们服务群众能力不足的问题,营造宽松舒适的生活环境、经济繁荣的营商环境。”

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办公厅驻水磨沟区南湖北路片区管委会河滩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坚持“实”字当先,把主题教育和当前老旧小区改造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广泛征求所辖小区居民的意见和建议,着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工作队队长袁航说:“老旧小区一期改造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在二期的工作中全力整改,要求物业公司和施工方及时清理垃圾,采取降尘措施,把惠民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对居民的正常生活的影响降到最小,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老百姓满意。”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