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新时代的奋进凯歌

新疆新闻在线网10月5日消息(记者 金磊 董志勇 任鑫洁 通讯员 师婧雯 徐万里 赵蓓 布仁巴特 宋玉龙):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起点上,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奏响新时代的奋进凯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总书记的讲话让岳普湖县岳普湖乡喀拉玉吉买村村委会副主任阿依古丽·色也提无比自豪:“因为有强大的祖国在我们背后,所以我们才有了现在和谐和睦的生活。我也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未来会越来越好,祖国会越来越强大。”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机务段机车乘务员马国庆说:“我以身为一名中国人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70年间,中国铁路也有着日新月异的发展,机车更新换代,铁路线不断延长。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作为一名火车司机,我要开好每一趟车,让旅客安全到家,让货物正点到达,为新疆铁路的高速发展贡献力量。”

10月1日,皮山县科克铁热克乡拜勒库木村党支部书记艾科拜尔·马木提作为民族团结模范集体代表在庆祝大会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激动地说:“深刻地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的繁荣富强,我们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团结起来把皮山县建设好,为建设大美新疆出一份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发出了新征程上接续奋斗的伟大号召。对此,新源县吐尔根乡扶贫基地伊犁骑兵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东升倍感振奋:“作为一名企业的负责人,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把我们的企业做的更好,更加辉煌,也为我们自己的祖国出一份微薄之力,也将带领我们周边的老百姓过上更好的生活,让他们的收入更加地高。”

玛纳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玛纳斯县乐土驿镇上庄子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何保林说:“习近平总书记说,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倍受鼓舞,作为我们“访惠聚”工作队,在开展好人居环境整治来改善老百姓的生活环境的基础上,下一步,我们着力来打造我们上庄子村在北疆片区的制种玉米之乡,同时积极延伸产业链,来发展我们的鲜食玉米冷储,以及玉米的深加工,来切实提高老百姓的收入。”

阿拉山口爱菊秦疆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毛宴斌说:“习近平总书记讲到,要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目前我们与哈萨克斯坦签订了小麦合作项目,下一步我们将要与俄罗斯等国对油菜籽、葵花籽、小麦收购加工的项目进行合作,不仅为我们企业发展增添了活力,同时为周边国家实现一同发展、共同繁荣奠定了基础。今后我们将加强与中亚各国的业务往来,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坚持互利共赢的讲话精神。”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