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7日,自治区召开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3年发展改革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伟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发展改革系统坚决扛起稳定宏观经济增长的政治责任,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发展改革中心工作,聚焦国家战略推进、破解发展难题、产业体系构建、有效需求扩大、改革力量汇聚、粮食能源安全等重点领域,推动工作实现整体性跃升,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各地各部门和发展改革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十届十次全会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发挥好职能优势、增强经济发展动力活力、发挥项目综合效益、提升区域融合水平、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推动更高水平开放,持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要求,全区发展改革系统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升发展改革工作能力水平,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