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 促创业】新疆开展24项专项活动促就业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史传芝)今年,自治区将全年不间断开展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专项活动,稳就业促就业。

1月6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了解到,自治区着力打造24项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品牌,近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已印发通知,对今年24项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进行了安排。

专项活动细化到2024年每个月和线上线下各方面,结合自治区重点、优势产业发展,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为劳动者求职就业和用人单位招聘用工搭建平台,促进劳动者就业创业。

根据活动安排,2024年自治区将贯穿全年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职引未来——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民营企业服务月、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四方助农”农业行业(乡村振兴)专场活动、自治区旅游产业专场活动等14项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

除此之外,还将围绕自治区重点、特色产业发展,面向重点群体、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提供退役军人专场活动、妇女人才专场活动、自治区信息产业(互联网行业)专场活动、石油石化行业专场活动、煤炭矿产行业专场活动、餐饮行业专场活动、建筑领域专场活动、重点项目用工专场活动、家庭服务业专场活动、创业服务地州行等10项各级特色自选活动。

有用人需求的企业单位、有求职意愿的劳动者,可关注中国新疆人才网(www.xjrc365.com)、新疆公共就业服务网(http://www.xjggjy.com/),及时了解相关活动信息。

继续阅读

2024年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形式多样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史传芝)结合需求较为集中的时间节点,以及各类用人单位招聘用工的现实要求,自治区将按时间表开展24项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

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

1月—4月:以辖区内城乡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为重点对象,着重解决春节期间有连续生产要求的企业用工需求,为就业困难人员等提供重点帮扶。

2月—4月:以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返乡农民工、有用工需求的企业等为服务对象,支持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

创业创新大赛

1月—6月:举办创业创新大赛,全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高质量纵深发展。

职引未来——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

3月—5月和9月—11月:以应届高校毕业生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为重点对象,为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和用人单位招聘人才提供精准对接服务。

创业服务地州行

3月—8月:将创业服务及创业政策送到基层、送到创业者身边,搭建创业者、创业服务、创业服务机构互通平台,让“创业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落到基层。

妇女人才专场活动

3月:开展以女性群体为主的形式多样的就业服务。

重点项目用工专场活动

3月:根据重点建设项目用工需求,以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农村劳动力等为重点,服务于各类求职群体。

民营企业服务月

4月:以民营企业为重点对象,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吸纳就业主渠道作用,支持重点群体就业。

自治区“技展天山”技工院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专项活动

4月:以自治区各县市技工学校、高职院校为载体,充分展示各地技工院校的教学成果,开展人社政策宣传、专场招聘等系列活动,为技工院校应届毕业生和有招聘需求的各类用工单位搭建交流平台。

自治区信息产业(互联网行业)专场活动

4月:以计算机、通信、网络、消费电子及信息服务业等企业和有求职意愿的求职者为服务对象开展系列活动。

建筑领域专场活动

4月:以有招聘需求的建筑领域企事业单位和有意愿在建筑领域就业的各类求职者为重点开展系列活动。

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5月—8月:以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和有招聘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为重点对象,搭建多方联动网络招聘平台,以优质高效服务助推稳就业保就业。

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

5月:以残疾人为重点对象,帮扶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残疾人实现就业。

区域合作专场活动

6月—7月:联合开展合作区域招聘活动,加强区域间人才交流,搭建促进区域间劳务协作平台,建立跨地公共服务机构联动机制,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自治区旅游产业专场活动

6月—8月:以旅游集团、旅游景区、旅行社等招聘单位及有意愿从事文化旅游行业的求职人员为服务对象开展系列活动。

石油石化专场活动

6月:以有石油、石化类招聘需求的用人单位和有意愿从事石油、石化行业的求职者为主要服务对象,开展招聘活动。

煤炭矿产行业专场活动

6月:以有煤炭、煤化工、电力行业招聘需求的用人单位和有意愿从事电力行业的求职者为主要服务对象,开展招聘活动。

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

7月—12月:以2024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为重点对象,针对未就业毕业生和失业青年求职需求,开展政策落实、权益保护、困难帮扶系列服务,促进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家庭服务业专场活动

7月:以家政服务、健康护理、餐饮服务、物业管理等为服务重点,为家政、托养、餐饮、物业等行业企业提供招聘服务。

退役军人专场活动

8月:以退役军人为重点对象,为用人单位和退役军人搭建双向交流平台。

“四方助农”农业行业(乡村振兴)专场活动

9月—10月:围绕“乡村振兴”主题,以涉农行业的用人单位为重点服务对象开展系列活动。

金秋招聘月

10月:以招聘需求较大的民营企业、中小企业等用人单位为重点对象,多部门联合帮助企业解决招工稳岗难题,促进人力资源供需对接。

职引未来——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

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以2024届高校毕业生、往届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三支一扶”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期满未就业人员为重点对象,组织发动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市场化就业服务。

就业援助“暖心活动”

11月—12月:以长期失业、困难家庭毕业生、残疾人等就业困难人员为重点服务对象,集中送岗位、送服务、送政策、送温暖,帮扶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餐饮行业专场活动

11月—12月:强抓产业暨旅游行业发展机遇,搭建用工企业和求职者面对面交流平台,帮助解决餐饮类企业用工问题,助力各类求职者快速实现就业。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