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邑飞在乌鲁木齐市与十二师兵地融合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强化兵地一盘棋兵地一家亲的高度自觉 持续推动兵地全方位深度嵌入融合发展

李邑飞在乌鲁木齐市与十二师兵地融合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强化兵地一盘棋兵地一家亲的高度自觉

持续推动兵地全方位深度嵌入融合发展

何忠友出席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苏军亚 肖翔)1月3日,乌鲁木齐市与十二师兵地融合发展座谈会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兵团第十二师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何忠友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李邑飞等听取了十二师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同有关同志围绕深化兵地融合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交流。

李邑飞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兵地融合发展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推进兵地融合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对深化兵地融合发展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牢记战略定位,不断强化兵地一盘棋、兵地一家亲的高度自觉,推动兵地全方位深度嵌入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

李邑飞强调,要深刻认识经济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使命和新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拉高标杆,明确战略定位,厘清发展思路,为构建兵地全方位深度嵌入融合发展新格局贡献力量。要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强十二师与乌鲁木齐市在产业布局、重大项目、公共服务等方面联动合作,推动乌鲁木齐都市圈发展,让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好惠及民生、凝聚人心。要系统谋划定位定向,统筹推进规划编制,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加强对接沟通,为兵地融合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何忠友指出,乌鲁木齐市和十二师一直以来思想统一、行动一致,在推动兵地深度嵌入、深度融合上同题共答、同向发力。下一步,乌鲁木齐市要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深刻认识把握推动兵地融合、支持兵团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扛起首府城市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巩固拓展兵地融合发展良好局面。要统筹规划编制,整体通盘考虑乌鲁木齐市和十二师规划,促进战略协同和规划衔接,以规划引领实现深度嵌入。要推动集聚发展,携手共建综合保税区等兵地合作区,促进生产要素高效集聚,提升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要促进产业协同,加强招商引资、资源开发、重大项目等方面的协商合作,一体谋划、统筹推进产业发展,推动兵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要建立长效机制,建好用好兵地融合发展机制,加强对接沟通和统筹协调,促进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取得更多融合发展新成果。

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秘书长李旭,乌鲁木齐市和十二师领导马志军、李斌、吴峻、李一磊、张卫民,乌鲁木齐市相关区(县)和部门、十二师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