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新疆 游首府】花田市集迎客来

图片

6月12日,在乌鲁木齐县永丰镇上寺村花田里,游客在风滚草农文旅市集选购商品。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文图/记者郭军鸽 陈岩)热气球展示、木雕石绘、烙画编绳、农家酸奶……6月12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乌鲁木齐县永丰镇上寺村一场花田边的农文旅市集,吸引了过往游客驻足。

当日,在上寺村一片盛开的蓝香芥花田边,飘在上空的热气球格外显眼,不少各具特色的精美文创产品、手工制品等摊位或大或小,点缀在花田旁、田野间。

图片
摊主杨涛是上寺村村民,他这次将自家“木言石语工坊”里的手工工艺品带上了市集。

“主要是我自己用木材、石块融合创意制作的手工工艺品、多肉植物花盆、木质灯具等,有不少游客挑选购买。”杨涛说。

图片
和杨涛一样,在市集上,除了本土设计师、手作艺人等带来的皮具制作、木雕、烙画、编绳、金属丝绕线、羊毛毡、首饰加工品等,村民自制的锅盔、酸奶、凉粉等也受到游客的喜爱。

“第一次逛这样的花田市集,买一些喜欢的手工制品,一边享受惬意的田园风光,一边喝杯咖啡,品尝村民家的酸奶凉粉,氛围很不错。”游客李波说。

图片
乌鲁木齐县统计局、县司法局驻上寺村工作队队长胡婕说,此次联合村“两委”,与手作文化市集“风滚草”小集合作,在村里打造的田野农文旅市集,既方便了参与者之间进行各种分享,更好满足游客需求,也为村民提供了一个增收平台。

按照计划,后期,工作队还将联合村“两委”,借助“风滚草”小集,邀请手作艺人为村民提供教学或联合开发田园旅游产品,持续打造旅游、文化、休闲娱乐以及农业类产品等集中交流的农文旅市集,进一步拓宽村民增收渠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