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正式开班

6月28日,乌鲁木齐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在县委党校举行开班仪式。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以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和现代青年农场主,壮大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为目标,提升新型职业农民整体水平。此次参加培训学员共50人,培训为期10天。除邀请专业讲师进行授课外,还将通过实地参观农业示范基地、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

在开班仪式上,主办机构负责人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将党和国家的“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培育更多有文化、技术、会经营的职业农牧民,发挥广大农牧民投身乡村振兴战略的主体作用。二是要珍惜机会,认真听课,勇于实践,争取学有收获,学有所成。把知识应用到实践,在实践中积累经验,走出一条致富之路。三是要自觉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尊重授课老师、服从班级管理、认真听讲、不懂就问,努力掌握相关理论和新知识、新技术。

截止目前,全县累计培育新型职业农民近800人,有效带动区域农牧业生产发展,指导合作社规范经营管理,让有创业意愿、发展潜质的优秀农牧民学到一技之长,成为农村致富带头人,让农民找到致富的“新点子”。

今后,乌鲁木齐县还将继续加大落实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的力度,培育出更多有文化、懂科技、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为如期实现小康社会和推进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