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县灯草沟村孩子坐着“专车”去上学

自上周起,乌鲁木齐县板房沟镇灯草沟村25名上幼儿园的孩子有了“专车”接送。

 

3月15日,孩子们戴着口罩陆续前往乘车点,大家间隔1.5米,经过测温后有序上车。村民买拉提汗·活江的孙子就在其中。

 

“以前大家包私家车送孩子上学,费用高,还总担心路上不安全。现在有了‘专车’,比包私家车便宜,我们也放心。”买拉提汗·活江说。

 

原来,乌鲁木齐交通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驻村工作队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村里的孩子们去幼儿园基本靠包车,花费多且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后,第一时间向派出单位反馈,积极与乌鲁木齐市公交集团协商,解决孩子们上下学用车问题。

 

“最终我们协调了环线公交8011路,每天早晚接送孩子们从灯草沟村到合胜村的幼儿园上下学,全程约7公里。”灯草沟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胡新明说。

 

经过协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车队每天安排一名工作人员跟车,同时由两名家长值班,负责接送,保障孩子们的安全。

 

“眼下进入春耕,孩子们有了‘专车’,既减轻了村民的经济负担,也解决了接送孩子的后顾之忧,让村民们能更好地做好今年春耕各项工作。”胡新明说。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