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卓越贡献,凝聚复兴伟力

新疆新闻在线网10月1日消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各地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敬仰英雄、学习英雄,忠诚担当、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共同谱写新时代人民共和国的壮丽凯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受表彰的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是千千万万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贡献的杰出人士的代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华民族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的事迹和贡献将永远写在共和国史册上!

皮山县公安局原副局长艾热提?马木提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艾热提?马木提的女儿古丽齐热?艾热提观看电视直播后格外激动。她表示:“继承父亲的遗志,工作中身体力行地维护好民族团结,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疆交通建设集团大黄山至乌鲁木齐高速公路第二标段副经理赵昌昌表示,要弘扬和学习英雄们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做好本职工作,为新疆的经济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也是民族的脊梁。作为新疆交通人,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踏踏实实工作,勤勤恳恳做事,为交通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英雄模范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不计个人得失,舍小家顾大家,展现了一种伟大的无我境界。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南湾街片区管委会昌乐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关晓伟表示:“我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要脚踏实地把老百姓的事办好,做实,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成就。”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库车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发区中队指导员李运飞:“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英雄的事迹为榜样,不忘初心,苦练本领,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